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實施至7月26日,並從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包括電影院、健身房等場所在防疫指引下有條件開放,但幼稚園、安親班仍不開放,引發許多家長反彈,灌爆衛福部臉書,痛批什麼爛政策,小孩不能送去補習班,「那就全送去健身房吧!」

指揮中心宣布,7月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戶外有條件鬆綁對象包括「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植物園、文化園區、學校操場、駕訓班」等;餐廳、夜市及傳統市場,但仍須實聯制、人流管制、戴口罩;室內則有「美術館、電影院、博物館、表演場所(無觀眾)」等等場所。  

部分娛樂場所開放,但安親班、幼稚園及教育學習場域等等仍須關閉,引起很大的爭議,許多家長在衛福部臉書留言痛批:「有沒有搞錯,餐廳可以開放內用吃飯, 小孩不能去學校上課。 什麼爛政策」「小孩不能上學卻可以出去玩,希望不要因為這樣又繼續延長了」,甚至還有民眾開玩笑戲稱「不能把小孩送去補習班,那就全送去健身房吧!」,也有民眾留言「回爸媽家吃飯不行,帶爸媽去餐廳就可以?」

民眾砲轟衛福部政策。   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