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市場1日進行大規模PCR篩檢,2日結果出爐,有41人確診,進行清消、停市3天後,6日復市,昨(8日)再度進行PCR篩檢,共採檢2422人,PCR呈陽性者共4人,其中1例為舊案,3例為新增確診。指揮中心應變小組副組長、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說,其中1人為自治會成員,已陸續進行匡列及居家隔離。

由中央、北市府成立的北農環南聯合前進指揮所今召開第5次會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再度與王必勝開會。

王必勝受訪指出,昨天PCR篩檢2422人,有3例為新案確診,其中2例是攤商,1例為自治會成員,都已進行匡列,也在做後續處理。

媒體詢問,是否會因為柯文哲稱「被設局」後,導致雙方溝通有問題?王必勝強調,「不會!」他本人來前進指揮所是處理疫情相關的事情,針對疫情來處理,其他事情跟他比較沒有關聯,用專業跟科學來處理。

媒體又問,北市認為當時指揮官陳時中堅持要在環南市場,讓他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站著開會」?王必勝回應,不是開會,他一再講過是「記者會」,記者會選擇到事件發生地點,好像也沒什麼不對的地方,應該找事發地點去開記者會。

王必勝說,打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決定,這就是記者會,不用太過度解讀。

黃珊珊則指出,今天篩出4位陽性案例,其中1例為舊案,另3人都已經進行匡列跟居家隔離,其中有1人是自治會員工,自治會員工會全部居家隔離。至於另外2位是攤商,也針對周邊攤商封攤、居家隔離。

黃珊珊提到,有幾位上次採檢都是陰性,她認為應該是這中間有狀況。

指揮中心應變小組副組長、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