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自封「中國賈伯斯」的羅永浩為過去大陸手機品牌錘子科技的創辦人,但因手機品牌競爭激烈,錘子科技被迫倒閉,公司也欠了巨額的債務。後來羅永浩看準直播帶貨的商機,讓他在3年還清近6億元人民幣(27億台幣)的債務。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羅永浩在節目上透露,原本預計5年還完的欠款大約今年底就能還完,也就是說,《真還傳》將在年底迎來大結局。

對此,交個朋友直播間在微博發文表示「當時羅永浩老師計畫的是5年還清6億債務,目前來看,預計今年年底,也即3年時間內、可以還清。羅永浩老師正在努力工作,爭取於今年年底還清所有債務。」

歷經了艱辛的創業過程,羅永浩在2020年轉行了直播帶貨,他這次終於看準了發力方向。

2020年4月1日,羅永浩在抖音首次嘗試了直播帶貨,沒想到第一次就讓他成交了破億人民幣。但羅永浩透露,這4億仍讓他還了近兩年,其中包含賣掉手機團隊和智慧財產權的1.8億人民幣,而另外2億為參與別的公司和直播帶貨賺到的錢。

7日晚間,羅永浩在微博上發了一則長文《我現在終於知道,羅永浩為何做啥啥失敗,為啥還有投資人持續給他投資了..... 》

他在文章談及自己過去的創業路程,還表示「願意支持創業者去追求這些遠大目標的投資者,不是因為支持理想主義,而是因為他們傾向於投資高風險-高回報的項目;不願意支持創業者去追求這些目標的投資者,不是因為不支持理想主義,而是因為他們傾向投資低風險-穩定回報的項目。」

羅永浩從欠款以來,就頻頻登上微博熱搜。如今他也以「羅永浩3年還清6個億」再度登上熱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