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8日電)國內疫情趨緩,部分場所13日起有條件開放,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考量香客來自各縣市,暫傾向維持現狀管制,雲林縣府則認為目前學校放暑假,無法執行實名制,暫緩校園操場開放。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下午召集相關部會主管開會,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防疫政策商討對策。張麗善表示,原則上遵照中央相關指引進行,但各級學校目前放暑假,無法採取實名制和清消,所以校園操場暫不開放。

張麗善說,雲林縣內的草嶺、石壁等步道13日以後同步開放,前往的民眾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請當地的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協助人潮管制,如果出現報復性旅遊情況,縣府將針對管制辦法採滾動式的檢討。

雲林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西螺鎮東南夜市日前已送防疫規範及計畫,今天再收到莿桐夜市、麥寮橋頭夜市和崙背夜市的申請,近日將審核書面資料並在當日實際派員到夜市檢視營運情況,如有不符規範會要求停業。

北港朝天宮總幹事何宗霖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相關細節仍須討論並與縣府研商後再對外公布,但廟方傾向維持現狀,在室外設臨時神桌,請出神明,讓信徒在戶外參拜。

虎尾鎮的普渡每年吸引上萬人參加,由於中央宣布普渡會不開放,虎尾鎮長丁學忠指出,普渡僅能設壇、供品祭拜,但不許有流水席,也不允許夜市業者設攤。

劍湖山世界在3級警戒歇業期間,持續保養園內設施,如今可微解封,一切將依照中央防疫規範,13日上午9時正式開園。(編輯:謝雅竹)11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