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灣想採購BNT疫苗,卻因中國上海復星醫藥擁有BNT疫苗的大中華區代理權,造成採購一波三折,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現在常常衣服拉起來就是「中國製造」,他質疑台灣一年跟中國進口多少貨品,「為什麼每個都可以,這個特別不可以?」民進黨立院黨團今(8日)反嗆,柯文哲不要帶頭放假訊息,「甚至幫中國擦脂抹粉!」柯下午記者會再反擊「不要把政府搞得看起來一副義和團的樣子」。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上午說,衛福部長陳時中已說很清楚,1月時雙方合約已經送德國原廠,後來因我國、台灣名詞問題,被已讀不回,在這中間有沒有上海復星角色,不是政府所考慮的重點,是上海復星、中國在後面阻止,德國和BNT原廠無計可施,「沒有人排斥上海復興」。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柯稱對上海復星BNT疫苗那件事有意見,遭綠營轟別幫中國擦脂抹粉,柯文哲強調,總統蔡英文應當相當熟悉國際貿易,對於這種國際商品代理權的問題,到底怎麼運作,應該都曉得。

柯文哲強調,國家當然會有宣傳,但也不要把政府搞得看起來一副就義和團的樣子,這對國家長期發展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