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7日)晚稱中央、北市府2日在環南市場召開臨時記者會,他是被通知去開會,但到場後發現麥克風什麼的都準備好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接拿出看板,讓他驚覺「原來設局都設好了,引君入甕」,但指揮中心今公布時序,強調當時有告知北市召開記者會。柯文哲今再嗆「有些事情,就是越解釋會更讓人家看破手腳啦」,他質疑指揮中心難道不開工作會議,開完記者會就走?更諷刺「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政府,只做秀』?」

柯文哲昨稱被通知到環南市場是「被設局」,原本以為是開會,不是開記者會,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晚強調當時通知北市是開「記者會」,市府線記者當時獲得市府傳達的採訪通知也是「臨時記者會」。指揮中心今公布環南市場2日記者會進程時序,陳時中提到,他有親自致電給柯文哲說明要開記者會,說明會帶手板是為表達清楚,「因為當時環南市場的疫情事態緊急,第一時間要有所行動。」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被設局」說法惹議,柯文哲再度開砲,他強調「有些事情,就是越解釋會更讓人家看破手腳啦」。

柯文哲指出,當時因應北農、環南批發市場的疫情,一天做了7000多例的大規模PCR,他還記得那天凌晨1點多被叫起床,得知環南市場PCR已經41人確診,一整夜都在做事,只出不進、要封攤幹什麼,天亮以後,中央有電話來說要開聯合前進指揮所,「我想說不管中央是關心或是想幹什麼,反正一下子檢驗出PCR陽性41個,這總是個大事,ok,所以我們也說好」。

柯文哲質疑,原本想說指揮中心要成立個聯合前進指揮所,總是大家要開工作會議,看核心成員是誰、大家分工合作要講清楚,總不會說今天中央要出來講說,面對這事情,只是要來開記者會,沒有工作會議,開完記者會就走?「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政府,只做秀?』是這樣嗎?」

柯文哲痛批,「現在是要跟全國老百姓講說那天只有一個目的,開記者會,其他都不做就跑掉?」

柯文哲說,更何況北市府是執行單位,要做什麼、指令,要先看看這到底可行、不可行,有沒有辦法在時間內完成,總是大家要溝通嘛!

柯文哲表示,自己也非常清楚,其實整個疫情已經趨緩,當然,在解除以後,他也知道在沒有打疫苗狀態下,很容易又再復發。不管怎樣,疫情現在階段趨緩,其實看那些電視上名嘴在講也知道,「疫情趨緩的時候,有個問題必然會被拿出來,就是追究責任」。

柯文哲指出,政治上大家都曉得,但還是一樣,我們還是要解決問題,今天難道要講說那天他們唯一目的是開個記者會,也沒有開工作會議、也沒有要幹什麼,然後開完記者會就跑掉?是這樣嗎?「嘖,不想再講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