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ive知名Vtuber寶鐘瑪琳宝鐘マリン)的YouTube頻道於今(8)日下午遭YouTube官方無預警關閉,目前頻道上所有的內容都已無法查看。

外號船長的寶鐘瑪琳為Vtuber經紀公司Cover旗下的hololive三期生,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她的海盜造型與口頭禪「Ahoy(向船隻致意的用詞)」,而她也於今年一月成為了hololive成員中第6位獲得百萬訂閱的Vtuber。雖然船長的頻道在過去曾發生過兩次直播被Ban的意外,但像這次整個頻道被消失的狀況還是第一次。

事實上,hololive EN的小鳥遊琪亞拉曾在去年12月遭遇與瑪琳相同的狀況,YouTube營運以琪亞拉的頻道涉及多件嚴重侵害YouTube條款的垃圾訊息、欺騙行為以及誤導內容為由,關閉了她的頻道。不過幸運的是,她的帳號在一天之後便浴火重生了。船長頻道被消失的相關Tag目前已登上推特趨勢榜,引起眾多粉絲與網路社群的高度關注。

寶鐘瑪琳本人也於稍早針對頻道被Ban發推,寫道:「瑪琳的船…是不會沉的!!」並附上一段11秒的音檔,不過她的語氣不僅完全不悲傷,甚至還表現得非常開朗。貼文一出不僅眾多網友們溫情喊話道:「我會等妳的!」、「相信妳會回來的」,也有不少被她逗樂的粉絲留言表示:「明明就被Ban了還這麼有精神笑死我了」、「還這麼有精神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