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為知名實況主的《英雄聯盟》S2世界大賽冠軍選手史丹利Stanley)前(6)日於直播中因與AD隊友在下路遭對手壓制而遭部分觀眾攻擊,該隊友更是直接斷線中離。史丹利則於昨(7)日在粉絲專頁上發長文還原事件過程。

史丹利在實況時選出了貪啃奇與隊友的燼進行搭檔,兩人同時帶了點燃令他感到相當震驚。遊戲前期,下路兩人就因為被對手壓制而處於劣勢,不料聊天室內部分觀眾卻對此表示:「AD很可憐」認為下路逆風的原因出在史丹利的貪啃奇。而該名AD隊友隨後更在遊戲第15分鐘直接選擇中離,留下1/8/2的戰績以及讓隊伍缺少一名人手的場面。

史丹利的隊友在被對手輾壓後選擇中離。 圖:翻攝自Stanley 史丹利

令人意外的是,史丹利的隊伍在比對方少一名人員的情況下,於遊戲第30分鐘成功逆轉贏下了比賽。針對部分觀眾將前期表現不佳歸咎於自己身上,史丹利於隔日發長文還原事件經過,將AD每次陣亡時的狀態記錄下來為粉絲們分析,並呼籲:「請不要合理化自己掛機的行為,你愛掛機是你的事情,其他三個隊友都還在打、還能贏的情況我不可能會掛機。」

許多網友在史丹利發表詳細分析文後都紛紛留言相挺:「哭呀,真的沒必要這麼認真地回酸民,那些人可能連LoL都沒安裝過。」、「哭啊,真的打團不爛啊!AD死八顆頭就掛機,這心態真的是對的嗎?!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贏啊!」而同為知名實況主的6tan也對此表示:「史黑好爽,獲得千字等級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