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天公布三級警戒再延至7月26日,但部份行業、地方有條件微解封,包含餐飲場所(餐廳、夜、美食街、美食區等)符合指引得內用。但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下午的疫情說明記者會中則說明,經過各局處討論,桃園市內的餐廳等維持只能外帶,至於4大夜市12日以後將開放營運,但也僅能外帶,且必須落實實聯制,攤商必須採雙罩(口罩和面罩)制度,將加派人力協助稽察。戶外場所將適度開放,但不包括運動設施例如籃球場,將再參考各縣市做法,研究開放的適當時機。

鄭文燦表示,4大夜市在12日之後將開放營業,但民眾必須落實實聯制,且攤商也須採取雙罩制度,未來也將會加派人力協助稽察。另根據中央的指引,學校的操場可以開放早上、傍晚讓市民運動,這部分我們會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但有設置疫苗的社區接種站的學校,避免人潮太過複雜,我們就那個部分的30所學校就不開放,其他的部份,我們會請教育局跟各學校聯絡,讓市民可以運動,但設施不開放,公園也是一樣,可以去運動但不能群聚,其他的各種運動休閒設施也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