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央延長三級疫情警戒,但也做出一些微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說,中央才剛公布,會根據CDC指引做出符合新北市在防疫過程中,調整步伐,做好萬全準備。他也拜託市民保持低度活動。新北相關作為會明天才會針對CDC指引,做出調整與公布。

新北市議會今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對於70歲以上及原住民60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接種,侯友宜說,今日上午從預約16458人,完成接種是16209人,接種率98%

侯友宜說,莫德納疫苗接種年齡會繼續往下降,不限戶籍,第二階段是67歲以上及原住民57歲以上,預約時間為71011日,接種時間為71213日分時段進行,接種地點31處中大型接種、29區衛生所、35家醫療院所、232家的合約診所,共327處。

侯友宜說,至於第三階段是以65歲以上、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預約時間71213日,接種時間71415日,接種地點也是327處。他會向中央反映,希望715日之前,65歲以上者都可以打到疫苗。可以上新北市疫苗接種網站以QR Code快速預約網路登記及區公所的專線電話服務,及里長、里幹事的就近協助。

對於餐廳、夜市712日後是否開放內用,侯友宜說,中央剛剛宣布警戒三級再度延長,但也制訂相關指引,包括餐廳、運動場所及各類場館。因為才剛公布,有關細節會就CDC指引,逐項討論。對新北市來說,最重要的是如何面對疫情、落實防疫,戰戰兢兢、步步為營、不能掉以輕心。會根據CDC指引做出符合新北市在防疫過程中,調整步伐,做好萬全準備。

侯友宜說,新北市疫情雖然控制達到雙位數、個位數,最重要是隱形傳播鏈,在社區感染是否可以更有效控制呢?疫苗的覆蓋率能不能提升及疫苗的量夠不夠。還是要拜託市民保持低度活動。

侯友宜說,明天開始才會逐一,針對CDC指引,哪些可以調整,哪些地方無法做調整的,會做適度的公布。

對於政委唐鳳設計的疫苗預約系統,副市長劉和然說,目前65歲以上長者會以新北市政府現在的預約系統,如果劑量不足之處,會請中央一定要補足。至於65歲以下,就會依照唐鳳的系統來合作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