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騰訊網報導,在7日有篇文章登上微薄熱搜,內容是懷疑餐館宰人」。 原來是3名遊客在餐館就餐時只點了4道菜,沒想到卻需支付近千元的人民幣 (約台幣4,200元)。 因為對菜品的實際份量與價格有所懷疑,遊客在事後向有關部門舉報,此案已被分派到所在轄區的市場監管局處理,不過目前還沒有結果。

廣西的龍先生在7月2日與兩名朋友到北海市遊玩,經出租車司機介紹,決定到當地的僑港風情街某餐館就餐。 三人共點了白灼蝦、粉絲蒸沙蟲、辣炒油螺和香辣白金貝4道菜,以及一碗米飯。 龍先生在結帳時得知需支付人民幣974元餐費,認為價格貴與份量並不相符,感覺自己被「宰了」。

龍先生告訴記者,該餐館是一家聲稱自捕自銷的海鮮店,裡面的食物菜品也都標有單價,他們在選完菜後店員是用黑色的袋子進行分裝與稱重,龍先生指出稱重時稱不出價錢是多少錢,只稱出了重量,且稱得很快,還沒看清楚就稱完了。 當他們向店員詢問多少錢時,店員並未直接告知,只說吃完後結賬就會知道。

隨著這件事登上熱搜,網上其他跟龍先生相同經歷的言論也曝光,網友「米粒是吃貨」就在6月13日曾留言評論,自己經出租車司機介紹到該餐館就餐,僅點了花蟹與百花魚2個菜,就花費了人民幣598元。 網友Qzone則在7月4日留言說,自己與朋友2人到該餐館就餐,點了麵包蟹、油螺、蝦、上湯娃娃菜4道菜,就花費了1,300多元,且麵包蟹一點肉都沒有,油螺量也特別少,菜特別難吃。

廣西北海市相關監管部門對投訴集中的地區開展海鮮餐飲整治督查。   圖 :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