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不過部分管制將適度鬆綁,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國家公園及森林遊樂區7月13日起將開放,戶外場域人流量以停車場容量40%進行管制,不過國家公園的山屋和生態保護區、墾丁國家公園沙灘仍維持關閉。

陳宗彥指出,針對國家公園還有農委會所轄森林遊樂區,開放空間部分會依照停車場進行人流管制,將停車場停車數調降為原數量的40%,室內場館還是暫時不開。用餐場域以每人2.25平方公尺面積,進行總量管制,採梅花座並設隔板;住宿小木屋,每間4人為限。不過,國家公園的山屋、生態保護區及墾丁所有沙灘仍持續關閉。

此外,陳宗彥說,休閒農場也有人流管理規範,需通風良好,採梅花座,並依據餐飲措施管理規範來進行,相關人員也都要有健康管理防護措施等。同時也提醒民眾,三級警戒期間外出都須戴好口罩。

國家公園將實施人流管制,而山屋、墾丁沙灘仍維持關閉。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森林遊樂園與植物園將微解封。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休閒農場防疫措施。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