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8日)宣布,明、後兩天早上8時到下午5時開放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施打疫苗,預計11日至15日接種,接種點達257家,本次也首度將花博爭艷館列為可接種地點,14日、15日開放,一樣不限台北市籍。柯文哲說,這次目標能將65歲以上長者打完疫苗,16日後將由中央、也就是行政院政委唐鳳設計的疫苗預約系統接管。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說,目前北市PCR篩檢量能一天可以達到1萬5000人,北市可進行PCR篩檢的7家醫院6日至8日篩檢完4606人,有16人確診。柯認為,「這樣也好」,希望徹底把潛藏在社區中的感染源抓出來,希望這週能透過大規模PCR把可能感染源都找出來後,才有機會解封。

柯文哲也宣布,既然中央疫苗預約系統將上線,北市現在目標是先把65歲以上長者打完,16日後由中央的系統接管。

柯文哲表示,明、後天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民國45年12月31日)及55歲以上原住民(民國55年12月31日)預約施打疫苗,不限台北市籍,預計11日至15日可接種,接種點包括34家醫院、12家聯醫門診部、210家社區診所及首度開放花博爭艷館(14日、15日),本次一樣有預約系統「取消」功能,在截止前都可以取消。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公布微解封,北市是否會有相關應對,柯文哲指出,地方政府還需要一點時間討論,看關於解封到底要怎麼解封,還需要考慮一下,特別這週還在觀察疫情,最近對我們來講,每天都很漫長,就科學上來講,其實大家都非常清楚,還是群聚吃飯最危險,他認為脫口罩吃飯還是應該擺在最後,但微解封涉及很多局處,仍需經過討論過後再跟大家回答。

台北市明起開放65歲以上預約打疫苗。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市近日陸續開放疫苗預約年齡往下。圖為不同年齡接種相關時程。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