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稱中央、北市府2日在環南市場召開臨時記者會,他是被通知去開會,但到場後發現麥克風什麼的都準備好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接拿出看板,讓他驚覺「原來設局都設好了,引君入甕」,接著就發生立委林昶佐嗆他,反遭環南市場攤商自治會長林勝東吐槽的事件。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最初就是通知北市要到環南市場開記者會。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8日)表示,北市最出理解是會有「會前會」,還積極在現場找場地要開會。

陳智菡說,當天陳時中指揮官9時45分致電給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講到環南市場要「大家一起處理」,由於當時柯市長也在旁邊,於是柯文哲與陳時中部長直接對話,內容提到共同成立聯合指揮所,11時半一起開會討論,柯文哲詢問,核心成員有誰?北市會負責找場地,陳時中回應,今天的重點就是展現雙方的態度,中央、地方願意一起合作。

陳智菡指出,當天9時55分,北市府先找了萬華區公所12樓會議室,10時10分左右,指揮中心應變小組副組長、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傳來訊息,說直接在環南市場現場,簡單即可,站著講也ok。因此,「北市的理解一直認為會先有會前會,再共同出來表示態度」。

陳智菡提到,10時39分市場處回報,經濟部中辦有通知市場處,衛福部、經濟部、農委會11時半要前往環南市場「巡視」,並預定巡視後要在「環南市場現場」召開記者會。

陳智菡強調,北市多個單位接到的訊息都是會「先有會議」,不過也很納悶環南已經在清消,不能進去要怎麼討論巡視?到了現場,看到媒體都大陣仗,穿著防護衣,麥克風也已經架好。陳時中部長到了之後,雙方並無再對話或討論,直接拿出手板開記者會。

陳智菡也解釋,當初在媒體框是轉發中央記者會訊息,是擔心柯市長要去環南,雙方有會議及記者會,市府卻沒通知跑線記者,故先轉發。但重點是北市府的理解一直是有會前會,大家先講好要怎麼講再開始,雙方的理解有高度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