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 (8) 日公布三級警戒再延長到7月26日,但因疫情有逐漸趨緩,從7月13日有部分鬆綁的措施。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在臉書上發文,針對三級警戒延長,他表示「防疫標準明確、疫苗到位量落實、全民紓困救命金」呼籲政府要將這三點做到位。

洪孟楷在貼文中針對三點做更詳細的補充 :

第一、三級警戒微鬆綁,之後如果因為疫情再升溫,恢復三級警戒的標準為何?又或者疫情越趨控制,降級為二級的標準為何?CDC請明白地解釋清楚,才不會遇到變化又多頭馬車,也不會讓各縣市政府無規則可循。

第二、六月底前疫苗到兩千萬劑已經破功,連帶讓國人無法順利施打提升集體保護力。現在三級警戒延長到7/26,請政府向國人說明,依照合約掌握狀況,到7/26前有把握到貨多少疫苗?蔡英文總統所說的兩成五疫苗施打率能否達成!達不成誰該負責?國人對民進黨政府已經太多的寬容和忍受,三級警戒兩個半月,如果所有高官仍然好官我自為之,代表沒有人需要為此負責?這樣合理嗎!

第三、請扣除已補助族群後普發全民紓困救命金。即便要微解封,還是有許多行業受限無法恢復,且民眾仍處觀望、消費意願不高情況下,有多少人能夠再撐兩個禮拜?政府請聽見民眾的吶喊,扣除已獲補助的族群後普發紓困救命金;南韓政府上週通過普發每人6,000多元台幣,中華民國政府也該盤點還剩餘的預算,給予國人最直接的幫助和活水。

以上三點,洪孟楷表示是這段時間聽到鄉親心聲的彙整,呼籲政府應該要正視,才能讓國民感受政府的同在,讓民眾安心配合防疫。

三級警戒延長,洪孟楷呼籲政府應將這三點做到位。   圖: 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