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預計在本月19日解封。對此,有多達4,000多名科學家、醫生、護士等專業人士譴責這是「危險且不道德的實驗」,並在昨(7日)發表的一封信上連署簽字,呼籲英國政府比須重新考慮當前策略,保護包括兒童在內的民眾。

強生近日公布英國解封計畫,夜店將允許重新開放,且室內場所也不會限制入場人數,同時廢除社交距離等規則。

「我們認為這個決定是危險和不成熟的」一群專業人士在醫學期刊《刺胳針》中發表信件批評,這封信原本由幾十名研究人員簽名,但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 4,200 個在線簽名。

 「英國政府必須重新考慮其當前策略,並採取緊急措施,保護包括兒童在內的民眾」,這群專業人士認為,英國政府正在進行一項危險,且不道德的計畫,他們呼籲,英國應該暫停19日的解封計劃。 

這封信提及,政府應該推遲解封,直到包括青少年在內的所有人,都接種了疫苗,並且直到學校採取足夠的通風和間隔等措施。 

流行病學家歌達薩妮(Deepti Gurdasani)表示:「政府故意選擇讓兒童接觸大規模感染,而不是在學校保護他們,或為他們接種疫苗」。他認為,英國政府在19日解封,是不道德和不可接受的。

心臟病專家托波爾(Eric Topol)也簽署了這封信,他表示,英國因為Delta變異株,造成病例突然增加,不僅會導致疫情持續時間延長,還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包括住院和死亡。

根據英國政府的數據,目前已有86.4%民眾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病毒疫苗,64.6%的民眾已完全接種疫苗,然而,昨天卻有超過 32,000 例確診病例,7月份的新病例急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