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福斯新聞當地時間7日的報導,NBA總裁蕭華於6日晚在NBA2020-2021賽季總決賽第一場比賽的賽前記者會上談及NBA與中國的關係。蕭華表示希望NBA賽事能繼續在中國轉播,他認為在中美政治關系緊張之際,NBA可促進美中人民互相瞭解對方。

蕭華指出,很難把發生在NBA身上的事與美中間更大的地緣政治問題分開。 特別是當政府關系緊張期間,但他認為促進兩國間的體育、教育、文化關系等仍然重要。

蕭華補充這並不代表全方位支持中國所有事情,他們是一家美國公司,會繼續遵循美國政府的政策,不過仍希望可以繼續在中國轉播賽事,這在幫助美中人民互相瞭解方面可發揮建設性作用,並同時認識到,美中人民都是人類,有共同之處存在於彼此之間。

過去NBA就與中國發生衝突過,當時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曾在2019年10月用推特發表挺香港的言論。 這讓中國感到不滿,隨後中國籃協、火箭隊的多家中國贊助商和NBA比賽轉播平臺宣佈暫停或終止與火箭隊的相關合作,央視體育也決定立即暫停NBA賽事轉播安排。

對此蕭華回應,美中有不同的價值觀,不會監管球隊人員的言論自由,並為讓億萬球迷心煩這點表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