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紓困8400億元亂花,他會和民進黨分手,就是從前瞻開始,「很簡單,一群強盜在分贓,當你沒分到,就知道自己不是同一夥人」。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8日)批評,柯文哲這時砲火四射、口水亂噴,對防疫沒有太大幫助,當別的縣市都在清零、歸零時,應花更多的時間在市政、防疫,不用上媒體做無端的指控。

民進黨團今舉行「管制措施調整,防疫民生兼顧」線上記者會,並對時事進行回應,出席者包含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立委鄭運鵬。

針對柯文哲說法,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不願去打政治口水,政府編列的8400億柯文哲沒有搞清楚,前面的4200億是紓困、振興預算,這次臨時會通過的預算只有2600億,其中大約700億是做疫情控制、疫苗購買等。

劉世芳說,大概是1800億左右要給紓困的人,例如很多在第一線小店、餐飲、勞工、農人等勞工人口,紓困對象絕對不包含北市府、中央政府,「當然也不會包括柯文哲」。

羅致政則說,柯文哲最近說法前後矛盾、不符事實的地方很多,目前大家關心的是防疫作法,他這時候砲火四射、口水亂噴,對防疫沒有太大幫助,現在全民都在關注北市疫情,當別的縣市都在清零、歸零時,柯文哲應花更多的時間在市政、防疫,不用上媒體做無端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