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晚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專訪,談及環南市場2日記者會,他原本以為是和中央開會,質疑「被設局」,後來才發生立委林昶佐嗆他,反遭環南市場攤商自治會長林勝東吐槽的事件。柯還提到,自己不是跑攤市場,在此之前不認識林勝東。林勝東今(8)日受訪說,他當天都在忙疫情的事,根本不知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柯文哲會來,且他確實跟柯不認識,以前只有在宮廟慶典合照過,但沒交談。

環南市場7月1日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篩出41例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2日中央、北市府緊急赴現場視察,並宣布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不過,柯文哲昨接受專訪稱,到現場才知道是開記者會,驚覺自己「被設局」。柯稱,到現場看到陳時中看板都準備好了,講完後,林昶佐就開始(罵),而他拿著的麥克風就突然被林勝東搶掉。

林勝東說,自己之前並不認識柯文哲,2日是他上任會長以來,第一次跟柯有互動到,以前是都在宮廟慶典有合照,但沒交談過。

林勝東表示,自己2日那天都在忙防疫,事前也不知道會來開記者會,不曉得陳時中要來、也不曉得柯文哲要來,整天早上都在通知攤商要趕快整理一下準備撤離。因為他接到訊息後,知道要做全面消毒,至於誰要來,他當時哪會知道,整個早上忙到血壓都飆高。

林勝東強調,自己關心的是環南市場防疫怎麼做、怎麼解決疫情,讓攤商生意更好、讓攤商有飯吃,其他他都不想回應。他也說,拜託大家能多幫忙環南市場廣告一下,這是最乾淨的公有市場,希望消費者多來消費、幫幫攤商,讓攤商有生意做、恢復正常生活。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   圖:張良一 / 攝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   圖:張良一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在副市長黃珊珊、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等人的陪同下,視察環南市場工作人員PCR篩檢情況。   圖:張良一 / 攝

環南市場工作人員PCR篩檢。   圖:張良一 / 攝

環南市場。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