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於台灣時間今(8)日凌晨發文,他的父親老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Sr.),在罹患帕金森氏症5年多後,昨晚在紐約與世長辭,享壽85歲。

老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Sr.)不僅是美國男星小勞勃道尼的父親,他本身更是一位才華洋溢的反主流文化製片、演員,也是一名導演,作品常有獨特且諷刺時事的觀點。代表作品包括《Putney Swope》、《Greaser's Palace》等片。

根據美聯社報導,小勞勃道尼在Instagram發出了悼念文,表示他的父親昨晚在紐約家中熟睡時,在睡夢中安然離世。他罹患巴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已超過5年,並深切地懷念他「是一個真正特立獨行的電影人」。

老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Sr.)本身同時是製片、導演、演員,才華洋溢。   圖:翻攝自小勞勃道尼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