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阿達日前無預警推出新歌《口罩戴好》,他表示隨著三級警戒延長,除了採買生活必需品和工作需要才會出門。為了接下來的工作準備,阿達也自行在家快篩試劑,他直呼:「真的超深入!」光是採樣就猛打5個噴嚏,「過程就是慢慢轉進去,控制一下力量,然後出手給他下去。」

阿達透露,他近期的工作全部取消、投資的餐廳也業績低迷,堪稱是吃土狀態。他也不諱言,居家初期因為沒有收入感到相當慌張,後來覺得「這樣下去恐怕會出事」,反而讓他花時間好好生活;「剛開始會有一點不知道該幹嘛……,就開始看書看影片、研究極簡主義,還迷上斷捨離,瘋狂整理。」阿達笑稱自己「狂丟」,連網購的慾望都因此消除了,「兩個月來一筆都沒買,超級省。」

阿達談到防疫措施雖然已經盡力做好做滿,但快篩還是有點緊張,幸好結果是陰性:「看到一條線鬆了一口氣。」他也透過新歌呼籲大家「把口罩戴好」,歌詞寫道:「就算你相信魔法,也不要帶我們轉生別的世界。不要當個防疫破口,講話不要露出鼻孔,不要想學美國隊長,口罩不要戴在手肘。」非常符合現狀。大家隨時戴好口罩,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希望疫情早日緩解。

阿達日前無預警推出新歌《口罩戴好》。   圖:環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