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8)天新增18例本土確診,為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最低,指揮中心表示,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26日止,部分場所7月13日起允許微解封,其中宗教場所將有條件開放,人民團體的會議措施也將適度鬆綁,但仍維持暫停喜宴、公祭等活動。

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但仍須遵守內政部訂定的「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若宗教團體能確保做好防疫配套,可擬定防疫計畫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准後便能進行寺廟參拜、教堂禮拜等活動。

維持社交距離的部分,室外的廟埕以每人1平方公尺為安全距離。室內則以前後左右至少1.5公尺的距離為準,而且最多以99人為上限,即使市內面積超過225平方公尺也不可以超過。

陳宗彥表示,其他宗教活動仍維持三級警戒的規範,喪禮、喜宴暫不開放,只有家祭沒有公祭。另外即將到來的農曆7月中元普渡,同樣屬於宗教活動,維持不開放。

針對人民團體、合作社召開理、監事會議的部分,也將適度放寬。陳宗彥表示,因為現行辦法不能採取視訊會議,這次配合疫情需要,將開放以視訊方式進行,且視同親自出席,但是不可辦理選舉、補選、罷免等事項。

宗教場所7/13起將有條件開放,宗教團體需事先擬定防疫計畫向地方政府申請。   圖:內政部/提供

人民團體、合作社召開理、監事會議,將允許以視訊方式進行。   圖: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