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7日,俄羅斯國防部證實,俄軍兩架蘇-30戰機6日阻止一架巡邏機進入位於黑海的俄羅斯領空。根據媒體報導,那架巡邏機為一架美軍巡邏機。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當地時間6日的傍晚,俄國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發現一個目標正逐漸接近俄羅斯邊界。兩架蘇-30戰機啟動,確認目標並阻止它進入俄羅斯領空。

俄方表示,飛行員確認這個空中目標為一架P-8「海神」海上巡邏機,俄方戰機跟著它在黑海上空飛行。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國防部可從影片中得知,這是一架美國海軍巡邏機。

除此之外,俄國防部還證實,俄方正在密切注意一架西班牙軍艦在黑海上的行動。這艘西班牙海軍巡邏艦在7日時進入黑海,參加美國和烏克蘭主導的聯合軍演。俄羅斯黑海艦隊已經開始密切追蹤這艘軍艦的動向。

烏克蘭南部的克里米亞在2014年併入俄國之後,俄國取得黑海出海口,聲稱與克里米亞相接的黑海亦為俄羅斯領海,但未獲歐美國家承認。西方國家最近多日與烏克蘭在黑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引發俄羅斯的強烈抗議。

美軍P-8A反潛巡邏機。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俄軍艦正密切注意一架西班牙在黑海上的軍艦。   圖: 翻攝自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