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開發「台南打疫苗」LINE官方帳號,提供給65歲至69歲、設籍在台南市原6區的線上登記打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今(8)日上午表示,台南整體施打疫苗流程順利,「別人付出的學費我們不需要再重蹈覆轍」。

台南市今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莫德納疫苗,台南市府推出「台南打疫苗」LINE官方帳號,供65歲以上長者、人口密集、長輩較多的中區、北區、東區、南區、安平、安南、仁德、歸仁的市民線上登記報到時段與地點。

黃偉哲今早到復興國中視察施打狀況時說,預約使用「台南打疫苗」LINE官方帳號,民眾不用花錢且程式不會「掛點」。過去發生在其他縣市預約系統連不上的問題,台南已經克服技術上的問題,民眾預約疫苗網路上沒有問題不會「卡卡」,請大家放心。

接下來64歲以下民眾就銜接到政委唐鳳開發的系統,黃偉哲表示,這部分中央和地方配合得很不錯,疫苗施打現場很忌諱群聚人潮,他嚴格要求市府人員,包含在民眾填寫資料、醫師問診、施打後休息等都不要壅塞,希望順利。

台南市政府開發「台南打疫苗」LINE官方帳號。   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