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秦嵐在《延禧攻略》扮演富察皇后後走紅,隨後她又出演了《怪你過分美麗》、《理智派生活》等現代時裝劇,建立了幹練的螢幕形象。今年40歲的她長年維持凍齡外表和苗條身材,昨(7)日晒出家中被貼上了封條的冰箱,發文「作為一個女藝人需要自律」,圖中冰箱上的的卡片上還寫著「姐姐不可以哦」,圖文都令人忍俊不禁。

昨(7)日晚間,中國女星秦嵐在微博感慨道:「嗯,作為一個女藝人需要自律……冰淇淋什麼的,在夜晚想想都是罪惡的。」在她曬出的照片中,冰箱被貼上了兩道白色封條, 旁邊還有提醒的小卡片寫著「姐姐不可以哦」,並在句尾還有一顆愛心。對此,便有粉絲故意問道:「姐姐,我替你吃怎麼樣?」也有粉絲回道「想吃就吃」,不過秦嵐也嚴謹的回覆:「要做個自律的人。」

秦嵐身高166公分,體重一直維持在45公斤,腰圍59公分的「螞蟻腰」根本是少女體態。她曾說過自己拍戲時「不吃晚餐」,也曾在時尚雜誌上公開健康減肥法:早餐以水果為主、每餐都要按時吃、養成收腹的習慣、每天飯後走路一小時。飲食上挑選健康低脂的食材,譬如燕麥、水果、水果汁等,保證每天大量飲水和適量運動。秦嵐作為一個「自律的女藝人」,她表示「平時只吃六七分飽,走路和跑步只是為了多吃幾個串串。」

秦嵐微博原文。   圖:翻攝自秦嵐微博

秦嵐昨日晚間曬出冰箱被貼上封條的照片。   圖:翻攝自秦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