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疫情在中央指揮中心介入後逐漸穩定,即使尚未「清零」,柯文哲卻已經蠢蠢欲動、不安於室。

一樣先說結論:柯文哲、趙少康與其說是王見王,其實就是各懷鬼胎,都想瓜分藍營的政治勢力,在2024年大選中爭取對於自己最好的角色與位置。

於是,國民黨要怎麼辦?人為刀俎,甘為魚肉嗎?

對於目前與本土派完全決裂的柯文哲來說,最好的方式當然是複製2014年的勝選模式,只是差別在於抬轎的人由綠轉藍,從民進黨換成國民黨。

另一個選項,則是複製2018年的選舉,繼續利用媒體聲量打造白色力量,創造「三腳督」的局勢,在棄保效應中奪取大位。

因此,上趙少康的直播節目對柯文哲百利而無一害,相反地,卻剛好突顯了藍營目前群龍無首、戰略未明的窘態。

柯文哲作為台北市長,台北市的市政近年來並非沒有爭議,尤其最近好心肝特權疫苗、北農、濱江、疫苗接種預約系統亂象等接二連三爆發,更是打破柯文哲刻意打造的「防疫神話」。

在台灣社會對他的政治信用產生懷疑之際,柯文哲到趙少康的節目中侃侃而談,與其說是固樁,實際上是圈粉、是在爭取意識形態較為偏向國民黨的觀眾支持。

一個直接的問題是?如果柯文哲打定主意蹭藍營以爭天下,國民黨要怎麼辦?

柯文哲無法連任,台灣民眾黨也缺乏接棒的有力人選,面對如此青黃不接的態勢,國民黨卻抱持著「尊柯」、「友柯」的態度,實在令人不解。

台北市的國民黨民代不監督市政,對於柯文哲防疫的瑕疵置之不理,不僅辜負選民托付,更削弱國民黨在下一屆台北市長選舉的主導權。

道理那麼簡單,那最近怎麼會只看到民進黨、社民黨、二O四六台灣政團的政治人物在「練等升級、打怪掉寶」呢?

難道以後蔣萬安想選市長,國民黨還得低頭找柯文哲喬嗎?

所以我是真的很好奇啦!百年老店中國國民黨,近年來怎麼會屢屢被趙少康、郭台銘、柯文哲等非典型兩棲政治人物磨蹭、吃豆腐呢?

實在是柯學、不科學啊!

文/藍士博(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