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新冠疫情降溫,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稱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創造台灣「防疫2大奇蹟」,同時點出社會的撕裂亂象,更直接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攻擊中央」,認為若是地方配合中央,「或許台灣疫情會解決得更早」。

矢板明夫近日在三立電視台節目《新台灣加油》中談論台灣疫情,他指出,台灣從防守方面來看,陳時中阻擋疫情進到台灣本土,大約比別國多守500多天,「這是一個奇蹟」,且當疫情被攻破後,他又以兩個月的時間,把每日本土700例,降到30例以下。

矢板明夫認為,全世界各國仍在抗疫,但這台灣的成績單,可能是最漂亮的,他以日本為例,日本發布三次緊急事態宣言,情況等同於台灣的三級警戒,然而發警戒結束第二天,仍然有1000多位感染者,他認為,台灣的防疫能做到這項地步,其實是相當沈著冷靜的,「成績單是接近滿分的」。

矢板明夫指出,在前線有一群人很努力,但在後面卻有一群人,天天在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前線的指揮官,更出現「該去槍斃」、「他已經瘋掉」、「給指揮中心送花圈」的聲音,他直言,這種行為在各國都沒見到,他深深感到台灣社會的撕裂。

矢板明夫更直接點名柯文哲每天召開的記者會,卻都是在攻擊中央,他認為,如果中央和地方在防疫上都能配合更好的話,可能台灣的疫情會解決的更早一點。

針對台灣國產疫苗的情況,他也直言,「從來沒看過任何國家這樣妖魔化自己的國產疫苗」,矢板明夫認為,疫苗是戰略資源,任何國家都希望有國產疫苗,但台灣卻出現國產疫苗是「內線交易炒股」、「非常危險」、「沒有效果」、「很貴」的言論,他警告,這可能是中國對台的認知作戰。

「我是可以打莫德納疫苗,我希望所有人可以等國產疫苗」,矢板明夫表示,台灣是比任何國家都更需要國產疫苗,如果大家不支持,台灣就會永遠受制於人。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稱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創造台灣「防疫2大奇蹟」。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