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遊戲公司Valve今(8)日宣布,旗下擁有全球最高獎金池的電競賽事《Dota 2》國際邀請賽「The International(TI)10」將於10月在羅馬尼亞熱烈開打。

TI10原本預計於今年8月10日至15日舉行,而《Dota 2》官方自2019年起就開始與瑞典當局合作,期間由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因此比賽便協調至今年夏天舉行。雖然瑞典方面曾再三向Valve保證他們的賽事將和其它菁英體育賽事一樣擁有豁免權,不過瑞典體育協會卻在上個月否決了原先的提案,不承認電競比賽等同於傳統體育賽事。

TI10的舉辦場地為羅馬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國家體育場。 圖:翻攝自Arena Nationala

歷經場地生變的意外後,粉絲們引頸企盼的TI10將在10月7日正式開賽,舉辦場館是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國家體育場(Arena Nationala),10月7日至10日為小組賽,10月12日則是主賽事的開賽日,而決賽將於10月17日盛大開打。本次獎池總金額達到40,018,170美元,而TI10也成為了歷史上首個單一賽事總獎金池突破4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的電競賽事。

與羅馬尼亞當局達成合作關係後,賽事主辦方、選手及從業人員的簽證申請也將得到保障。《Dota 2》官方表示:「很感謝羅馬尼亞還有布加勒斯特市與我們共築的夥伴關係,也很期待與全球《Dota 2》社群的聚會,不論是以面對面或是虛擬的方式進行。讓我們一起在國際錦標賽中迎接菁英選手和最棒的粉絲們。 做好準備, 大戰,終於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