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來勢洶洶,打疫苗成為民眾最關心的議題。網路瘋傳打了mRNA疫苗、莫德納或BNT輝瑞,人體DNA就會被改變,昨已施打疫苗的三立新聞台「鮮肉主播」黃家緯呼籲這是假消息,千萬別誤信誤傳。但緊接著搞笑自曝打完疫苗後「不舉」。黃家緯專業又不失幽默的疫苗接種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留言。

三立新聞台男主播黃家緯因外型俊俏,有「鮮肉主播」的名號。他近日因工作性質常出國,因此決定接種疫苗。黃家緯昨(7)日晚間在臉書放上一張打莫德納疫苗的照片,先狀似驚恐的說:「什麼!?我變成生化人了」,接著以播報新聞的專業口吻闢謠疫苗謠言,表示無論莫德納或BNT輝瑞,mRNA都不會進入細胞核,更不會改變人類DNA,也不會和DNA交互作用,mRNA的m代表的是「messenger」(訊息),負責通知身體的免疫細胞和病毒對抗,以便提升免疫力。

不過釋疑完畢後,他接著話鋒一轉,哀嚎:「但不舉!是真的」,正當大家開始「想歪」,他趕緊解釋因為施打的部位就是手臂,明顯感受到酸痛,才導致手臂無法舉高,「除此之外,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啦!」 貼文一齣,便有網友笑虧「有反應代表年輕,是好事」;他的同事則留言分享自己打完疫苗後「舉不起來了,直接躺平」,還喝雞精進補,讓大家都笑翻。

黃家緯提醒一樣打莫德納的民眾,跟AZ疫苗相比,莫德納副作用期間可能長達一週,接種完盡量避免手臂劇烈的運動,但正常上班基本上沒問題。文末也不忘感謝美國的捐贈。

黃家緯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黃家緯FB

黃家緯搞笑自曝打完疫苗後手臂「不舉」。   圖:翻攝自黃家緯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