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晚間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播專訪時提到,2日環南市場記者會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吐槽他,卻被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怒嗆作秀,柯文哲狠酸林昶佐「害人害己」,還稱自己被設局。對此,林昶佐受訪時僅表示:「不清楚柯市長怎麼會這樣想」,他強調,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清零,生活恢復常軌,其他部分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環南市場日前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柯文哲、林昶佐等人2日到場視察,並召開聯合記者會,林昶佐吐槽柯文哲防疫政策,沒想到卻遭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怒嗆「作秀」、「沒有為萬華做事」。林昶佐事後還公開道歉。

柯文哲接受趙少康專訪時談及此事,柯文哲直指「害人害己」,他認為這次事件和當初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事件幾乎相同。被問到有沒有跟林勝東套招,柯文哲回答,自己連林勝東是自治會長都不曉得,而當天中央說要開聯合會議,到現場才發現「原來設局設好了、請君入甕,把我騙到那邊去!」

柯文哲指出,這事情和他當初去政院講萊豬很像,自己只是好心去跟對方講「怎麼解決」,只要求屠宰前三天停止餵藥,然後加一個標示,甚至前一天還自己寫「解決萊豬的方案」送給政院,後來才發現這也是設局好的。當時他前腳一走,對方馬上開記者會把冠軍牛肉麵端上來。

柯文哲譏諷:「所以這就是害人害己,自己遇到兩次都是這樣,所以整件事情的結論就是『人要做好事』。」而林昶佐7日晚間受訪時僅簡短回應:「不清楚柯市長怎麼會這樣想」,林昶佐說,這波疫情已經到最後階段,大家一起拚一下就能清零、逐步恢復生活常軌,這是最重要的,其他部分覺得沒什麼好討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