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指揮中心與北市府2日一同視察並召開記者會,後續因立委林昶佐批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措施反遭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嗆聲引起關注。柯文哲今(7)晚接受媒體人趙少康專訪時稱當時原以為是開會,結果竟是記者會。他說:「原來設局都設好了,引君入甕你知不知道?把我們騙到那裡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指揮中心最初就是通知北市府指揮官陳時中要到環南市場開記者會,並反問:「現場連桌子都沒有怎麼會是開會?」

柯文哲7日晚間和趙少康一同直播。柯文哲透露,那天是第一次看到林勝東,自己不是跑攤市長,都不知道林勝東是會長,當天是第一次知道他是誰,半夜發現環南市場41個,早上開晨會,說中央要聯合會議,就找環南市場旁邊找教室開會,對方說要來很多人,後來就去環南市場開會,當時他覺得奇怪,環南市場都已經封住怎麼開會?

柯文哲提到,根本不知道哪些人會來,中央說要開會,他想說感染那麼多,應該要開會,到那裡的時候,他嚇到,麥克風什麼都準備好了,柯文哲表示:「等到陳時中拿出他的看板,天啊!原來設局都設好了,引君入甕你知不知道?把我們騙到那裡去,全部陣仗都好了,部長都來了, 農委會、經濟部、衛福部」,柯文哲強調:「去的時候陣勢都擺好了,陳時中就講完,Freddy就上去,我才麥克風拿著就被…」。

對此,莊人祥指出,當天知道環南市場狀況,早上開始進行相關聯繫,指揮中心一開始就是告知北市府到環南市場召開記者會,並說明指揮官陳時中到場,看市府要派誰一同,並沒有特別指定由誰出席。或許是中間訊息傳遞錯誤,但那個地方連桌子都沒有,不知為何柯文哲會認為到現場是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