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台灣,對於機師檢疫期限放寬「3+11」被指為是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3+11」是專家討論後的結果。不過專家小組成員之一的台大醫師李秉穎卻在直播節目中受訪時稱「專家小組」從來沒討論過3+11,引發外界譁然。陳時中回應,會議眾多已難細數,但自己絕對會負擔起責任。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之一的李秉穎6日在接受新聞直播節目《新聞面對面》採訪時透露:「專家會議從來沒討論過3+11,也沒有講到過心軟(放寬)的事情」,引發網友討論,直指「李秉穎打臉陳時中」,李秉穎還被酸「現在是鋪路準備跳船了嗎?」

李秉穎7日接受周玉蔻電台節目訪問時承認他確實說過專家小組會議中沒有討論過3+11,但他補充,過去也沒有詳細規範甚麼要交由專家小組決定,像是行政部分有時候會由指揮中心自己決定,例如像是部桃院內感染事件,當初也沒在專家會議中討論。專家小組會議主要是討論「大原則或策略方面的問題」。

對此,而陳時中重申「整體程序我已經在立法院報告過,我會負所有責任。」並表示,這是行程程序。一開始因為有機師染疫,所以才將規模升級。疫情期間空服員、機組員都非常辛苦,貨運也因此造成阻礙,陳時中提到:「我們是從原來的3+11,因為過年的專案,有相關一些機師染疫的時候把他升級,是為了確保管理上是不是合乎我們管理要求。」

陳時中續指:「那時候我們就把它先加嚴,然後對外站管理訂定多相當多規則,也監督航空公司有沒有落實去做,也大規模PCR檢驗,都是陰性。後考慮管理上已經上軌道才作逐步的放鬆,但都是比原來嚴,要3採陰才能夠進入我們11天自主健康管理程序。3月多的時候第一步放鬆,再來 4月...中間放鬆過程都有經過檢核程序」。

陳時中強調:「我們只是回來3+11,原來就是3+11,一年來都是這樣。」至於是哪場會議中決定,陳時中指出,這一年來他開的會已經多到數不完,但這些開放的程序都是在行政管理已經落實的情況下,才「回復原來的方式,還是比過去又再加強一些」,並不如外界想像的寬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