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仍未平息,又有電視台員工感染武漢肺炎。正在籌備中的鏡電視發出聲明,證實一位員工於7月5日發燒就診,經PCR檢測後,今(7)天確診為陽性,而公司也啟動應變機制,安排全體同仁進行PCR篩檢,全數為陰性。辦公室也立刻進行消毒,至11日前全體同仁均安排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並啟動確診同仁關懷專案。

鏡電視發聲明表示,有1名員工7月5日晚上因發燒就診,醫院安排PCR檢測,於今天確診為武漢肺炎陽性,公司已啟動應變措施,安排全體員工進行PCR檢測,300多位員工於今天下午赴台北榮總,集中進行PCR檢測,檢測結果晚間出爐,全數為陰性。

鏡電視續指,公司辦公室已自中午關閉清消,預計到11日前將進行三次清消工作。全體同仁均安排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並啟動確診同仁關懷專案,協助確診同仁康復工作。目前了解,該同仁為輕症,已入住檢疫旅館隔離。將會盡全力採取各項措施,維護同仁健康安全。

鏡電視自108年12月開始籌備,三級警戒期間,員工都已經進行分流上班,也做足各項防措施,因為鏡電視尚未完成執照申請,因此無法加入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同業工會,雖已為外勤同仁申請列入第七類人員盼能施打疫苗,可惜未獲核准,不過鏡電視強調仍會盡全力維護同仁的健康安全。位於內湖的鏡電視今日證實有1名員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