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復興醫藥擁有德國BNT疫苗的大中華區代理權,針對先前台灣欲採購BNT卻一波三折,直到政府近日授權台積電、鴻海採購,最近才達成初步協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說,自己對上海復星BNT疫苗那件事有意見,現在常常衣服拉起來就是「中國製造」,他質疑台灣一年跟中國進口多少貨品,「為什麼每個都可以,這個特別不可以?」嗆蔡政府「意識形態到一個程度就可以了」。此外,柯也質疑前副總統連戰、前藍委丁守中涉違規打疫苗事件,被抓出來,他懷疑是「侵犯個資」。

柯文哲今晚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播專訪,對於疫苗採購一事,柯說,自己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台灣買不到疫苗?「我實在是不敢相信!」看全世界上已經打了超過25億劑,怎麼會台灣買不到,這實在沒道理!「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也搞不清楚。」

趙少康認為,政府當初買的太慢、買的太少,又不敢出高價。柯文哲表示,自己對上海復星那件事有意見,「我們常常搞不好衣服拉起來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你現在如果大中華代理區用這理由,拜託!我跟你講,我們台灣一年跟中國進口多少貨品?為什麼每個都可以,這個特別不可以?」

柯文哲批,意識形態一個程度就可以了,太過頭,牽涉到老百姓的生命,還堅持意識型態,他覺得這實在是太過分了。

此外,柯文哲還說,他質疑連戰、丁守中會被抓出來,有「侵犯個資」疑慮,因為健保資料庫看得到(有沒有打過疫苗),不然綠營怎麼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