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7日)晚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播專訪,提到自己以前民調最後一名,綠營就很放心,現在民調高了,又開始打他,讓他很生氣。更嗆綠營每天搞「認知作戰」,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寫的《1984》跟《動物農莊》,「2021年在台灣徹底實現」,實在是很悲哀的國家。柯更抱怨,自己從49台一直看看到56台,「看到一半,連我都開始懷疑我是共產黨,你知不知道?」

趙少康訪問時表示,晚上看談話節目,親綠的電視台都罵在柯,是否看民眾黨民調提升,有什麼看法?柯文哲直言,沒人喜歡被罵,也不希望這社會是這個樣子,「造謠造成這樣太過了」,趙少康也是媒體人,每個名嘴講的話都一樣、哏圖都一樣,「這一定是有中央廚房的嘛!拜託」。

柯文哲認為,像是那天打副市長黃珊珊的LINE截圖,黃珊珊之後公布全部截圖,問題是公布也沒用,每個名嘴講得都已經設好的,人家都全部公開卻不講,一定要講那設定好的,「而且我看了幾台,截圖都一樣,我覺得這實在很悲哀」。

柯文哲說,以前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政黨的主張?結果現在勒?現在黨政軍就是媒體,以前人家說政教合一,現在叫「政媒合一」,太過分了。

柯文哲指出,「我以前民調最後一名,他們都很放心,呵呵,現在民調上來、高了,就開始打」。而且,天天講壞話還是有效,2019年就看過啊,他本來在20至29歲年輕人支持率有70幾%,後來他在PTT外號「檳榔」、「叉燒包」、「西瓜」,反正每天這樣罵,還是有效,「檳榔就外面綠的、裡面紅;叉燒包,外面白的,裡面紅;西瓜,外面綠的,裡面紅,反正一直說你裡面紅的」,結果罵罵罵,民調還是會掉。

柯文哲抱怨,「拜託!我怎麼會是紅的?我228家屬,怎麼會是紅的?」「我最氣的就是這樣,我們這種明明就228家屬出身,怎麼會是紅的?實在是」。

柯文哲強調,問題是他不肯當義和團啊,現在這不就是義和團嗎。民進黨每天搞認知作戰,他覺得這實在很悲哀,喬治奧歐爾寫《1984》跟《動物農莊》,「我沒想到說2021年在台灣徹底實現」,「實在是很悲哀的國家」。

柯文哲直言,自己還沒想出來怎麼辦,每天挨打,「我從49台一直看看到56台,看到一半,連我都開始懷疑我是共產黨你知不知道?呵呵呵」,「太過分了,沒辦法」。

柯文哲更批,民進黨自己就是最大的「假訊息」,還抓人家。他認為,人不會放棄成功的模式,直到下次失敗,若這方式可以贏得選舉,一定樂此不疲,但實在越來越過分,這種控制媒體的手法、名嘴,「老實講,台灣媒體搞成這樣,你說憂心,還不如說我們有點傷心」。

柯文哲說,「我們當年辛辛苦苦推翻國民黨,結果,天啊!民進黨比國民黨還可怕」。每天這樣罵有沒有效?「有效!潑糞嘛,每天潑到最後你還是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