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7)日核處5件電視頻道違規案,違反節目分級共有4件,其中包括周玉蔻在民視主持的「辣新聞152」,節目廣告化則有1件,NCC提醒媒體需落實專業自律,製播符合法律規範的節目。

NCC表示,共有4件違反節目分級,包含HBO頻道播出的「貝武夫:北海的詛咒」節目中,出現暴力血腥毆打的畫面,以及具有性暗示之情節內容,逾越「保護級」規定;民視無線台播出「多情城市」中,有夫妻綑綁等性暗示以不當言語的內容,逾越「普遍級」規定,以上兩個節目僅核處警告。

民視新聞台由周玉蔻主持的「辣新聞152」中,於2020年12月14日撥出的節目,來賓發言時使用網路刑求畫面做為背景,逾越新聞製播內容應為「普級」規定,裁罰新台幣20萬元;台視「綜藝三國智」出現具有性意涵,以及不當言語、動作畫面,逾越「普遍級」規定,且兩年內違規兩次,遭重罰80萬元。

TVBS歡樂台播出的「女人我最大」節目,因來賓介紹特定益生菌產品成分及功效,且針對該產品進行特寫,致使無法區分節目與廣告內容,裁罰新台幣20萬元。

NCC強調,對於節目取材內容及編排內容予以尊重,但需遵守節目分級規定,以及避免明顯推銷特定產品,才能確保閱聽眾之權益,並提升節目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