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7)日爆料,台北市長者、各類高風險族群跟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第1劑疫苗後,卻不能直接預約第二劑,要求市府要妥善規劃,並確保第一線醫護人員都能順利完成第二劑。

陳怡君在臉書提到,她接到民眾反應,施打完第一劑疫苗後,無法預約第二劑施打時間,詢問護士,護士回答「你要注意市府公告,然後再上網預約……」;陳情民眾也出示家人在台中基層診所施打疫苗的紀錄,紀錄上也明確標示第二劑施打時間,質疑為何台北市無法直接預約第二劑施打日期? 

此外,她提及,新北市某診所醫師也在臉書表示,收到來自北市聯醫的學妹打電話哭訴,提到自己已經完成第一劑接種超過10週,但因為市府要調度去打其他相關人員,把第一線醫護的疫苗「沒收」,他只能告知最快的建議是南漂,或請其他系統收留;而指揮中心籲請民眾,第一劑接種後10-12週完成第二劑接種,可使疫苗發揮最大效益。

在疫苗數量有限的情況下,恐造成排擠效應,陳怡君要求北市要妥善規劃,確保所有已經接種第一劑民眾可盡快接種第二劑,同時也須確保一線醫護人員施打完兩劑疫苗,要確保一線人員的人身安全,也讓台灣的防疫防線能順利接棒。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反應,北市打完第一劑疫苗,卻不能直接預約第二劑。   圖:翻攝陳怡君臉書

北市議員陳怡君臉書發文。   圖:翻攝陳怡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