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期提出新的辦公政策,允許員工一週2天可以選擇在家工作,另外3天則一定要進辦公室,不過內部調查發現,約90%的員工似乎希望蘋果可以再進一步放寬居家辦公的條件,有些人甚至認為被硬性規定要進公司上班,將迫使他們選擇離職。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期宣布了公司全新的混合工作模式,雖然允許部分員工可以遠距工作,但是一週至少要有3天回到辦公室。這對蘋果來說已經是重大的政策變動,不過還是有員工認為居家辦公的規定太過嚴格。

根據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相關調查在6月份寄出,共有1千多名員工受訪,其中90%的回覆指出,強烈認同「彈性的工作地點對我來說非常重要」,58.5%的員工擔心自己的同事會因為無法彈性選擇辦公地點,最終決定離開公司,36.7%則擔心自己會因此而離職。

蘋果員工在6月中將調查結果傳給庫克,並附上24名員工的影片證詞,說明居家工作的重要性,不過蘋果在2週後回覆表示,將維持原先提出辦公政策,並強調面對面的合作方式仍是公司文化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