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近日宣布,他將在7月11日搭乘旗下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太空船前往外太空,外界質疑此舉是對全球首富貝佐斯的挑釁。布蘭森表示,這不是一場太空競賽,他希望貝佐斯能來觀看航班啟程,他也很樂意參與對方的升空典禮,相信彼此都會互相祝福。

《CNN》報導,貝佐斯上個月預告,他將於7月20日搭乘自家航太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火箭登上太空,沒想到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也跟著宣布要在11日啟航,讓外界十分驚訝,但他強調,這不是衝著貝佐斯而來,只是一個巧合。

「我不確定貝佐斯什麼時候出發,他可能會改變主意比我們先走一步,但老實說,我不認為這是一場太空競賽。」布蘭森表示「我希望貝佐斯能來看我們的航班起飛,無論何時,當然我也很樂意去看他的飛行,我相信我們會互相祝福彼此。」

不過,布蘭森的行程並非維珍銀河今年稍早制定的測試的一部分,外傳維珍不惜冒安全風險,也要讓老闆比貝佐斯早一步進入太空,但布蘭森表示這類傳聞「完全是錯的」。

他說:「我願意和這些人一起飛行,這件事證明了我對團隊的信心,我認為身為公司創辦人,即使無法參與研究,至少能和團隊一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