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6日質疑北市配給萬華區疫苗劑量最少,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反擊強調,專案造冊萬華區接種最多,事實上,萬華疫苗的覆蓋率,應該是全台北市最高。林昶佐認為,衛生局資料顯示萬華分配最少,市府提到的專案施打,包含的北農、環南等市場也包含非萬華居民,兩件事是「不同層面的問題」。蔡炳坤今天(7日)下午再度反擊,萬華沒大型醫院,萬華人常看病都到中正區和平醫院、台大醫院,中正、萬華是共同生活圈,不能單單只看萬華區醫療院所的疫苗分配,並說「我是不知道林委員是不是萬華人,可能對萬華人的生活圈不太清楚」。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林昶佐認為與蔡炳坤談論的是「不同層面的問題」,蔡回應,謝謝林委員持續關懷萬華,「我是不知道林委員是不是萬華人,可能對萬華人的生活圈不太清楚」。

蔡炳坤表示,萬華是個老城區,沒有大型醫院,萬華人平常看病時,也會到屬中正區的和平醫院、台大醫院,像這次長者的預約接種,會選擇去這兩家醫院,所以中正萬華其實是個共同生活圈,不能單單只看在萬華區醫療院所的疫苗分配量。

蔡炳坤強調,其實從這段期間以來,從5月中旬開始,有萬華專案後,所有在萬華地區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包括警消環衛、區公所同仁,全部都優先接種疫苗。啟動北農專案時,也在萬大國小設置前進指揮所,為民眾接種疫苗。

蔡炳坤提到,而最近為長者接種疫苗,也協調北市聯醫到雙園國小幫長者服務,也得到很多長者贊同,甚至現在正在進行中的批發市場專案,也是以中正萬華為優先。他說,所提到的所有這些,一方面想讓林委員了解,最重要是也要讓萬華人知道,「艋舺是咱台北的起家厝,我們會飲水思源、一定會特別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