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NBA總冠軍賽首戰,密爾瓦基公鹿以105:118敗給鳳凰城太陽,不過好消息是他們的主將「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看起來傷勢已無礙,還完成了一次驚天封蓋。

2016年總冠軍賽,勇士和騎士在搶七戰廝殺到末節,Andre Iguodala在一個攻防轉換的回合中,準備拉桿上籃,但此時LeBron James突然直線加速,並且直接把球按在籃板上,成為經典的一幕。

而在5年後,Antetokounmpo也在比賽中重現這一刻,在總冠軍賽G1第2節時,Mikal Bridges接獲隊友傳球準備上籃,此時還在罰球線之外的字母哥加速並躍起將球「定板」。

Antetokounmpo此前才因為左膝受傷缺席了東區決賽的最後2場比賽,而此役是他歸隊後的首戰,結果就完成了這一讓人瞠目結舌的驚人表現,也再次讓人見識到他可怕的體能。

今天Antetokounmpo繳出20分17籃板4助攻2抄截1阻攻的數據,以復出首戰來說,這已經是很不錯的表現了。只可惜球隊這一場防守不力讓太陽6人得分上雙,成為落敗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