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日前宣布四大公投案延後舉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提案建請召開臨時會修公民投票法,納入不在籍投票。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7日),大部分人對不在籍投票應該沒意見,但台灣國際地位特殊,有「鄰居」一直要來侵犯、侵略我們,因此通訊投票,尤其是境外的通訊投票,一定要非常小心。

中選會日前宣布四大公投延後至12月18日舉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建請召開臨時會修公民投票法,游錫堃昨天召集朝野黨團研商,但因朝野無共識,因此今天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經表決後,綠營挾著人數優勢否決提案。

對於是否支持不在籍投票、公投法修法是否下會期處理?游錫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不方便表達意見,站在國會行政的立場,議長要保持中立,但是立法院是合議制,黨團有不同意見都是好事。

游錫堃認為,對於不在籍投票,大部分的人應該沒意見,但台灣國際地位特殊,「我們的鄰居一直要來侵犯、侵略我們」,因此有關於通訊投票,尤其境外的通訊投票一定要非常小心。

至於這是否代表「中國可能會介入台灣選舉」,游錫堃僅回應,「我沒有講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