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29例新冠確診,確診個案大多分布於雙北,台北市為14例,新北市11例,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醫師表示「疫情收尾就看雙北了」。

林靜儀醫師表示,昨天所有非居家隔離陽性確診個案全都來自雙北,雙北之外的確診個案僅佔全國7%,而且都是匡列隔離的個案,沒有傳播鏈,疫情收尾看雙北。疫調、匡列、隔離、篩檢,答案就這四個,而且不要亂換順序。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也表示,根據台灣昨天的確診數說明,台灣已經接連12天確診個案低於百例。他指出,台北14例、新北11例之外,其他縣市幾乎都 0,屏東雖然有新增個案,但是都在匡列隔離中,並沒有社區感染的風險。王必勝也已經把接手的環南市場處理告一段落,看來台灣有望可以克服這一個多月的疫情,能不能降級就看雙北是否能將疫情控制得當。

王定宇也提到,依照各縣市配發的疫苗總數及施打情況來說,目前疫苗的供應並不是問題,反而是疫苗施打量要再提高。唐鳳的線上掛號預約疫苗接種,本周將先在金馬澎離島試用,再根據結果調整完成之後,就能全面地預約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