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又面臨疫苗不足的困境,至今染疫死亡人數已超過700人,引爆民怨,也成為政黨攻防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第7順位疫苗施打是「特權疫苗」,引來台南市長黃偉哲怒斥:「疫苗都給你們打到滿」,甚至還脫口說出「全國民眾都在忍雙北」。對此,國民黨抨擊,民進黨又再挑撥南北矛盾了,事實是全國都在忍民進黨隱瞞3+11破口的真相,整個民進黨立委竟全數甘為3+11的「遮羞布」。

黃偉哲5日為疫苗槓上柯文哲,他痛批:「全國都在忍,台南人的命也是命,雙北疫情嚴重所以中央額外給雙北疫苗,這個不叫特權,什麼叫特權」。而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反問,若按照人口以及第7類從業人員的比例,雙北的確要比台南多出很多,疫情嚴重程度就更無需置喙,這是救命與人權,跟特權能扯上什麼關係?再說,如今台灣疫苗不足該怪誰?如今與其憤怒的責怪雙北,為何不思考如何催促自己的民進黨政府想方設法加速疫苗到位呢?

陳偉杰指出,如果還要追根究底,最該追究的是當時3+11的決策過程與決策者,以及遲遲不肯實施入境普篩的民進黨政府;當時在野黨在立法院提案追查3+11,卻遭黃偉哲的同黨立委全面封殺,整個民進黨立委竟全數甘為3+11的遮羞布。而在野黨建議入境普篩說了1年多,民進黨政府不僅不理還連番修理,搞到連Delta病毒都入境,民怨都快炸鍋了,才被迫從入境不篩,到決定二篩又改三篩。陳偉杰直言:「請問黃偉哲市長,這些你敢去追究嗎?」

陳偉杰表示,民進黨「嘴上說是同林鳥,病毒來時各自飛」,天天說著同島一命,卻要別人認了生死有命,最終就只會搞南北對立、分裂台灣。民進黨人沒資格怪雙北,現在是全國民眾在忍受民進黨執政,陳偉杰對黃偉哲喊話:「所以黃偉哲市長別憤怒,先去追究3+11破口吧」。而黃偉哲則強調,儘管台南疫苗非常吃緊,仍贊同讓台北市的第7類對象優先施打,因為只有台北先好起來,台灣才能整個好起來,希望柯文哲認真做好防疫工作,讓台灣早日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