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嗆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國都在忍雙北」的言論引發議論。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6日)先是緩頰稱,不用特地去汙名化任何一個地區,隨後朱又酸稱,政府過去沒有超前部署或太過緩慢的後果,大家一起來承擔。

朱立倫今出席台北市議員楊靜宇、徐巧芯、前動物之家董事長鍾小平、李明賢等人,捐贈防疫物資給獸醫師公會。朱立倫期間受訪,被問及黃偉哲發言一事,朱立倫回應稱,不用特地去汙名化任何一個地區,全台灣是同島一命,特別去指責哪一個城市是不對的。

但朱立倫接著又說,如果要這樣的話,就又要來講源頭3 11的政策或整個國門的開放嗎?現在就是大家一起努力做好所有的防疫工作,政府對於過去沒有超前部署或太過緩慢,疫苗慢、施打慢造成的後果,大家一起來承擔,也希望盡快亡羊補牢。

另就行政院政委唐鳳的疫苗預約平台系統即將上路,開放年齡在50歲至64歲之間的第九類、第十類施打對象上網登記,卻出現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預約成功的錯誤現象。朱立倫開玩笑稱,他看到(疫苗預約系統)的第一瞬間,覺得終於輪到他可以去登記,雖然什麼時候可以施打,看來還需要很久的時間,但沒關係,可以登記就登記;而且他很意外,認識徐巧芯這麼久,沒想到徐巧芯看起來只有30歲,實際年齡已經超過50歲。

徐巧芯則質疑,這次預約系統的對象,應該要年齡夠或有重大傷病才可以,但她也沒辦確定說,是不是自己的健保卡曾經有被醫師註記過什麼東西,可是問題是,這是否代表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可以去登入的?另一方面更有可能的是,系統有BUG,因為她又沒病,也沒有重大傷病,卻還是登入進去,這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