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苗議題政治化,立法委員王定宇今(7)日引述新聞報導指出,商界人士透露,北京接連透過台辦等部門,「鼓勵」或「策動」台灣各系統,施壓政府比照「台積電、鴻海模式」,透過上海復星醫藥的仲介,購買德國BNT疫苗,以平衡國際社會挺台的印象,藉此形成「台灣人打的疫苗,都是靠大陸爭取來的」印象,王定宇質疑「中國共產黨在台灣叫得動誰?誰是中共對台攻勢的馬前卒?」。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提到,在這段時間刻意無視台灣已經採購相當數量的疫苗、中國阻擾台灣取得疫苗和國際疫苗供貨吃緊的整體問題」,「是誰」對台灣內部不斷釋放「沒有疫苗」?並表示,台灣上個月不是購買疫苗問題,是全球疫苗供應出問題,本週台灣累積取得700萬劑,還有超過300萬劑在庫待施打,接下來還會有疫苗陸續到貨。

「然後然後有了AZ,就抹黑AZ不好」,他說,AZ是國際施打最多的武肺疫苗,更暗酸「某些說AZ不好的藍色權貴,私下可是利用特權打AZ喔」,

王定宇指出,台灣國產疫苗有進展,就說「國產疫苗只有二期完成,疫苗不安全」,王定宇解釋,「國產疫苗必須經過嚴審才能取得緊急授權」,全球疫苗在去年12月取得緊急授權時,也均無完成三期試驗,2家國產疫苗公司也分別在進行第三期試驗;他批評,對於美日等國的疫苗援助就瞎扯「乞丐、難民、施捨、人家不要的」,最後就拋出「我要跟上海復星買BNT疫苗,政府不要政治打壓干擾」,中共國台辦再接力發言。

王定宇痛批,這整個套路,幾乎都是扭曲事實,但「是誰」在台灣一直演?「誰」在某些時刻應卯演一下?「是誰」被中共動員施壓台灣呢?「你應該看得很清楚吧!」

王定宇臉書發文。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