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銀行業巨頭瑞銀UBS)近日向客戶發出警告,表示比特幣不適合專業投資人,來自各國監管機構的打擊可能會戳破加密貨幣市場的泡沫,帶來慘痛的損失。

《商業內幕》報導,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團隊在最新報告中指出,有跡象顯示,美國和英國等西方國家可能正在制定更嚴格的監管規則。「監管機構已經證明他們可以且將會打擊加密貨幣,因此我們建議投資者保持清醒,採用風險較低的投資組合。我們一直警告客戶,投資人的心態轉變或監管機構的打擊,都可能會導致泡沫般的加密市場破裂。」

瑞銀舉例,中國6月起禁止比特幣挖礦,四川省當局關閉了許多公司;在美國,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表示,泰達幣(Tether)是他們正在關注的「影響金融穩定的風險之一」;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CA)也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所Binance在該國營運,這些舉動都顯示加密貨幣前景堪憂。

瑞銀指出,加密貨幣交易從根本上就與主流金融監管相悖。儘管這番說法獲得不少同業支持,但無論是華爾街或銀行業,對加密貨幣的觀點一直存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