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自5月中爆發以來,已累計破萬人確診、超過700人染疫後死亡,外界將矛頭指向機組員檢疫放寬為「3+11」導致疫情破口。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在節目上自爆:「專家會議從來沒討論過3+11,那是指揮中心自己的會議。」引發熱議,柯粉護理師張喬瑜更直指:「現在是鋪路準備跳船了嗎?」

指揮中心將機組員檢疫放寬為「3+11」被視為疫情破口,當初召開協調會「強烈建議」放寬為「3+11」的民進黨立委范雲遭受千夫所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指揮中心政策都由我來負責。」而主持人謝震武5日在節目《新聞面對面》視訊訪問李秉穎,問及「當初聽說3+11一開始你們專家是反對的,後來你們是被講到心軟才開放?」

李秉穎回應,我們專家會議從來沒討論過3+11,也從來沒有講過心軟的事情,3+11是指揮中心自己的會議,他們或許有很多不同的會議,但並沒有在專家會議中討論過這個,李秉穎稱:「我從來也沒有參加過這個討論。」並強調,「千萬不能減少隔離期,英國變種很明顯就是縮短隔離期才進來的。」

針對李秉穎提到「專家會議從來沒討論過3+11」,張喬瑜在臉書Po文說:「現在是鋪路準備跳船了嗎?政治秀比八點檔還好看~」;網友則留言表示:「如果是講出真話,都是值得贊許的,因為需要很大勇氣」、「是卸責。李秉穎我觀察有從政的意圖,今年講錯不少話了,3+11的大黑鍋他可不想再揹」、「李某殺球了....看陳某怎麼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