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台,目前三級警戒將延續到7月12日,讓許多生計受影響的民眾叫苦連天。自稱「公司兩個月虧400萬」的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6日在臉書Po文表示,5月就有近13萬人失業,並警告「更恐怖的還在後頭」,不少餐飲、商業服務業都撐到極限,王浩宇呼籲蔡政府應思考,如何讓更多勞工受惠。

王浩宇指出,5月有近13萬人失業是一個恐怖的數字,但更恐怖的還在後頭,光是他自己認識的餐飲業、零售業老闆,就有好幾個決定在合約到之後收掉餐廳、門市止血,王浩宇強調,包含餐飲、商業服務業都已撐到極限,他宣稱:「後面只會更恐怖,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王浩宇續指,目前的數字還沒有反映部分工時勞工的狀況,他直指工讀生、臨時工才是這次疫情下最大的受害者,這情況與去年不同。王浩宇提醒民進黨真的該思考,如何在排除富人跟軍公教之後,雨露均霑的讓所有勞工受惠,並建議要迅速提供餐飲、商業服務業勞工更多的補助,不只是補助老闆的部分要增加,員工也要直接能領到。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接下來這個議題會讓執政黨重傷」、「一直發錢不是辦法,這些錢再怎麼灑,最後還是要從每一個勞工身上提取,必須讓他們早點恢復生產力」、「這次我要拒投民進黨了,舒困做的很爛」、「這次的紓困執政黨失分很多,看蘇貞昌的臉書被灌爆,多大多數都是支持者,包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