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6月4日曾捐贈過台灣124萬劑AZ疫苗,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證實,日本政府將再贈送113萬劑AZ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也在臉書指出,蔡英文總統已經於第一時間在推特對這份「友情疫苗」表達謝意。謝長廷說:「最好的感謝就是善用這些疫苗」。

日本外務省茂木大臣今天上午在記者會宣布:「上次提到提供台灣第二批疫苗之相關事宜,由於目前所需作業流程皆已完備,因此將於後天7月8日空運約113萬劑AZ疫苗至台灣」。謝長廷表示,這是令人感動的好消息,他也說蔡英文總統已經向日本致謝。

謝長廷也替日方轉達,茂木大臣也指出「目前台灣民眾仍然面臨困難的情況下,希望藉由這些提供的疫苗,能助於控制台灣的疫情。」謝長廷說,這種真摯的友情的關懷,台灣人民自是充滿了謝謝的聲音。他指出,「想最好的感謝就是善用這些疫苗,守護好台灣。」希望台灣儘快做好加速施打的準備,至於相關的運送手續雜務等,讓我們駐外單位來承擔就好。

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謝長廷臉書